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明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28:4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河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统筹国家和省补助资金。

  根据通知,全省2015年农村危房改造涉及12.3万户,其中建筑节能示范户3万户。补助资金将向7366个贫困村所在县重点倾斜,同时兼顾其他县(市、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等区域。

  通知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优先安排改造,确保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任务;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农村劳模家庭、失独家庭等危房改造。

  根据通知,国家下达河北省补助资金104450万元,省级安排配套资金55802.04万元。河北省对新建户每户平均补助1.6万元,维修户每户平均补助5500元;在此基础上,建筑节能示范户每户增加补助3000元,对省财政直管县每户再增加补助500元;对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每户增加补助500元;省财政非直管县,其所属的设区市财政应对危改户安排补助资金平均每户达500元;各县(市、区)财政应对危改户安排补助资金平均每户达500元以上。在建筑面积方面,原则上,改造后的农房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3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宜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可根据家庭人数适当调整,但3人以上农户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8平方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