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政策市场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食品生产经营全项目检查至少每年一次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27: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 昊  责任编辑:金潇

  8月18日,国务院法制办网站公布《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每年至少要组织开展1次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全项目检查。监管部门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在部门网站上公布相关记录和结果。

  《意见稿》明确,监督检查的对象包括依法取得食品、食品添加剂及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同时还包括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按照职权划分,市、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须根据本行政区域内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企业规模、管理水平、食品安全状况、信用档案记录等因素确定风险等级,实施风险分级管理并编制本行政区域年度监督检查计划。

  《意见稿》要求,食品经营者应当在消费者易于接收到消费信息的经营场所公示监督检查结果。同时,监督检查结果将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