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水国税“大走访”践行“三严三实”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9:4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税务连线

  本报融水讯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更好服务纳税人,今年以来融水国税局机关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该局在大走访活动中有针对性地带着课题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需求调查等方式,了解税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掌握企业面临的现实发展难题。一是了解纳税人对新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是否了解,税务机关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是否到位。二是了解税务干部日常工作中是否有办事推三阻四、拖着不办、相互“踢球”、办事找不着人等现象,是否有“吃拿卡要报”等不廉行为。三是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什么困难。四是了解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执法、服务、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活动中要求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答复时限。能立即答复的当场答复;未明确答复的问题,及时研究,请示汇报,尽快给予答复或解决。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企业426户,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43条,即时解决纳税人疑问57项,获纳税人好评。

  (蒙祥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