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在华销量连续数月下滑 三名高管突遭更换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晓林  责任编辑:吴起龙

  现代汽车更换三名中国高管 全面调整战略应对业绩下滑

  中国汽车市场的低迷正在成为韩国现代-起亚集团最大的危机。8月18日,该集团宣布,管理中国业务的三名高管将全面换防,新任高层将在下周一上任。人事突然换防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

  据了解,此次人事地震涉及现代和起亚在中国两家合资公司的韩方一把手。其中,来自韩国总部的LeeByung-Ho将接替金泰润出任北京现代总经理,金坚(Kim Gyun)则将接替苏南永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金坚原先职位是韩国起亚汽车企划本部长。此外,在韩国总部,TanTao-Hung将接替崔成起负责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域事业。金泰润和苏南永将退休担任顾问角色。

  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都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了这次人事变动,并透露新任总经理将在下周一到任。上述北京现代负责人同时表示,这是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进行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这项战略涉及产能、产品、价格以及售后等各环节。至于人事变动,他表示通知已经下发到企业内部一段时间。

  由于此次人事调整发生在现代汽车在华销量连续数月下滑的背景下,此举被认为是现代-起亚汽车总部对中国市场做出的紧急应对之策。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现代和起亚在华销量分别同比骤跌32%和33%。1-7月,北京现代销量56.4万辆,同比下滑10.9%;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为33.32万辆,同比下跌6.6%。

  现代汽车集团是目前全球第五大车企,而中国则是其最大单一市场。为应对市场下滑,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8月初皆启动了大幅降价,其中北京现代的新胜达和ix35两款SUV最高降价3万元,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两款主力SUV车型——狮跑、智跑的也分别进行了全系最高5万元和2万元的降价,价格下调幅度高达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