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护盘资本雄厚 进攻力量不足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6: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护盘资本雄厚 进攻力量不足

  □顶点财经

  延续周二的跌势,昨日沪深指数双双大幅低开后出现短暂的回抽。盘中受期指跳水影响,大盘一度下挫跌破3600点国家队托底生命线。但随后大盘小幅反弹,至收盘,沪指报收3794.11点,距离3800点仅一步之遥。

  在热点板块上,钢铁“十三五”目标锁定,鼓励大型机构进行重组,受此影响,钢铁板块走势极为强势,凌钢股份早盘封死涨停板,鞍钢股份永兴特钢酒钢宏兴等个股表现强势。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开幕,受此影响,新疆板块早盘大幅上涨,新疆城建北新路桥西部建设等个股涨幅较大。另外,养殖业板块走势也极为抢眼。但盘中明显感到护盘力量雄厚,进攻力量仍显不足。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目前沪指是个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而且双轨不断收敛,接近交叉位置了。经过这两日的暴跌,沪指基本是在下轨道运行。也就是说,昨天早上的下跌不过是惯性下跌的延续和恐慌心理的发作。也正是因为如此,股指就具备了强烈的拉升动能,只是暂时还没有哪个板块领涨并激发市场做多的热情。

  在市场恐慌之时往往是变盘之时,昨日午后的大幅拉升就是最好的验证。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沪指应该还能继续上升。

  在操作策略上,前期人气板块航天军工和龙头央企改革跌幅均大于两市指数,表明资金在这些板块的离场欲望仍然强烈。沪指如果不能尽快收复3775-3810点区域,那么7月28日的低点还将接受考验。同时,在破位下跌的背景下,投资者务必提高风险警惕,加强对个股的选择,尤其是高危险品种,不应有侥幸心理,而应见好就收。对于股价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上天的题材股,涨幅巨大、股价严重偏离价值的个股,主力运作周期完毕、股价趋势已走坏类个股,特别是那些利好已兑现、主力故事已讲完的爆炒个股,投资者需坚决回避寻机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