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李嘉诚20年来首次被超越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53: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博洋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天下午,2015年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发布,王健林以26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二十年来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

  

来源:《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

  据胡润研究院数据统计,本次华人富豪榜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

  胡润表示:“我们今年发全球华人富豪这个榜单是因为大陆企业家今年明显地国际化了。十年前,大陆企业家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老牌的华人富豪,比如李嘉诚、谢国民、郭鹤年,但现在基本上反过来了,首富都被大陆超越了。”

  此外,2015华人富豪榜共有345位女富豪上榜,占比18%,其中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中女富豪有27位,占比9%。新鸿基86岁的邝肖卿以财富640亿元成为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女首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