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20 02:29: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艳)日前,中关村中兽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科技部、农业部、中关村管委会、联盟40家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该联盟旨在用兽医中药代替饲料中的抗菌药物和防治动物疫病,弘扬、传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兽医学,保障动物源食品安全。联盟以中兽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形成中兽医理论为指导的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培育中国特色的产业品牌;以全产业链企业联合为主体,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整合,使联盟成为产业技术创新工程中有中国特色的研发中心、示范中心、物联网信息中心,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和市场瓶颈,提高产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推广能力。

  联盟呼吁,将中兽医药纳入国家扶持和促进的范围,坚持中西医并重,并从科研、教育、产业、文化、防疫及动物保健六个方面全面扶持和推进中兽医药产业发展。建议加强国家对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培育,推动国家级中兽医药技术创新机构的建立,给予重点培育与扶持;尽快研究制定中兽医药推广应用的鼓励政策,用优惠政策鼓励中兽医药在养殖中的应用,设立健康畜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全程可追溯认证,使消费者放心,生产者安心,尽快使我国畜牧业生产由数量型增长整体转入质量型发展的轨道,保障国家食品安全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联盟会上还签署了联盟与东北亚产业经济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