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廊坊北部新区:生态宜居新城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2: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廊坊在收获三地协同发展利好的同时,正在借助产业转移、新空港等多重契机,加速打造生态宜居新区域。这其中,作为廊坊市重点打造的北部文化新区,定位为企业总部核心区、金融服务集聚区、文化艺术体验区,正在释放出全新的活力和独特区域魅力。

  交通

  一小时生活圈咫尺可达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连接正在进一步打通中,其发展格局逐渐浮出水面,具体表现为:轨道交通分级化、网络化;高速公路持续完善,带动环首都地区的经济发展等核心举措。

  具体到廊坊,廊坊在市域道路交通规划方面,将形成“四纵六横两翼”的高速路网体系。除了高速道路的进一步连通,与两地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轨道交通方面,将会有更多利好落地。

  据了解,廊坊规划新建京九客专、京秦高铁、大城-天津南港铁路;规划新建廊涿城际、京津第二城际铁路;规划京津廊市郊铁路、规划新建北京s3、s5三河段;规划新建北京s4固安段、规划新建北京s6南支廊坊中心城区段、规划预留市郊铁路通道;新建廊坊城市轨道。

  此外,廊坊目前已经立项准备修建与北京对接的轻轨——北京亦庄轻轨线(简称L2线)的延长线。该条线路计划以北京亦庄轻轨站为起点,一站直接到达廊坊中心城区,全程约18公里。建成通车后,从北京亦庄到廊坊城区只需15分钟。而且这条轻轨将和北京的轻轨一样,实现公交化运营。届时,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趟车发出。在北京工作的廊坊人小西就这样憧憬:2018年,10分钟步行到廊坊的地铁站,20分钟到北京亦庄下车,实现同城化生活。

  而综合轨道交通与北京的连接优势,坐落于廊坊北部、北京南部的廊坊北部文化新区,将会成为京东南出京第一站,毫无疑问将成为交通一体化的最大受益者。

  位于北部文化新城的孔雀城公园海项目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交通条件的升级将会为居住者的生活带来更大便利,“项目距亦庄开发区约25公里,距首都第二机场约10公里,驱车沿京沪高速38分钟可达北京东南三环的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随着L2线延长线的开通,住在廊坊工作在北京不再是纸上谈兵。”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廊坊孔雀城与北京公交商谈直达合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规划

  引进新兴产业、高端人才

  在推进三地协同发展中,廊坊市以省委、省政府“绿色崛起,创新驱动”战略为指引,做足区位、空间、环境优势,吸引大批高端人才来廊坊创业,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廊坊加速转化,全力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

  同时,伴随着连接环首都地区和新空港的区域快线网络的进一步连通,廊坊、燕郊、固安等环首都区域,将迎来最大的发展空间。而廊坊由于毗邻新空港的缘由,或将成为区域快线首先通行的地方。未来新机场的投入运营后,廊坊更将承载大批量新机场产业人群及客流,周边生活区域也将共享新机场的高端商业配套,其对廊坊未来发展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借助空港经济区及产业升级转型契机,廊坊正在规划、打造全新城市新区。这其中,廊坊北部文化新区也成为其中的典型代表。

  廊坊北部文化新区南起北凤道、北至桐万道,东起创业路、西至大皮营引渠,总面积367平方公里,由市民服务中心片区、文体中心片区、会展中心片区、运动休闲片区4个功能区组成。其中,“梦廊坊”文化产业园、丹凤公园、未来创新城市生活实验区项目、基础设施等均是目前廊坊市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

  同时区域周边的廊坊产业园区、廊坊大学城等产业集聚,将有效带动廊坊开发区在内的黄金走廊板块,成长为北京南部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学研一体城市新区。

  人居

  公园商业教育医疗配套渐完善

  交通和产业的全新升级,也给区域居住环境带来颠覆性变化。

  在北部文化新区,全新规划的交通路网,林阴大道、丹凤公园、环城奥林匹克公园大型商业、五星级酒店以及教育医疗配套都已逐步落地。同样,北部文化新区还享有廊坊广阳区丰富的城市核心级商业配套。万达广场、沃尔玛等商业配套驱车便捷可达。

  由知名品牌开发商孔雀城打造的廊坊孔雀城公园海,也是孔雀城首个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都市型孔雀城。专注于环北京区域超过十年,孔雀城已将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升级为一套完整的城市运营理念。依托廊坊市和北部文化新区丰富配套的基础上,孔雀城整合资源,打造出社区独享的全方位配套系统。

  据介绍,廊坊孔雀城社区配套建设以国外的“精英城市”理念,打造一种全方位的精英生活体验,含有12大城市级配套+4大社区级配套+1大组团级配套,项目周边的购物、休闲资源一应俱全。

  在居住者最为关心的教育和医疗配套方面,孔雀城公园海附近云集了一高之家、金子路、天成幼儿园、十四中学等众多教育资源,并且也在和北京知名小学、中学洽谈合作,已经列入2016年实施计划中。而随着爱德堡医院的建设完工,投入运营,使得廊坊孔雀城周边生活配套日臻完善,学校、医院、大型商场一应俱全。不仅如此,廊坊孔雀城还拥有金牌物业管理公司——幸福基业物业,这无疑更加方便每一个业主的生活,也体现出廊坊孔雀城对高品质生活的营造与建设。

  实际上,自从三地协同发展加速落地开始,廊坊孔雀城公园海便受到大批置业者关注。项目也对项目在地段、产品、户型、规划、配套和生态智能方面都做了升级,特别是新风全面入户配置,更是体现了项目打造全健康绿色住宅的诚意和用心。

  随着廊坊生态宜居新城建设的加速,廊坊孔雀城公园海凭借着高品质的设计建设,也将成为廊坊最具标志性的生态绿色人居。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