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绿博会在天津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8-20 02: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金慧英崔丽)8月18日,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天津市武清区启幕,被誉为全国绿化领域“奥林匹克”的本届绿博会,历经近两年的建设筹备,正式迎来了第一批游客。

  绿博园选址在武清区南湖风景区,占地5700亩,按照“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进行规划营建,分为南北两部分。南部为南湖景区,水面占地近3000亩,环绕南湖,还有欧式风情的德国城、极限挑战运动场、树宫迷阵、儿童沙坑、亲水平台等。北部的室外展区生态文化氛围浓厚,全国各地48个展园按照造林绿化特点、地域民俗风情、生态文化特色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民俗风情、写意山水、江南秀色、古韵雄风等6大板块。

  “园内栽植展示了182个城市的市树市花,近1000种植物,各类乔灌木11.2万株,地被植物112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博园突出绿色主题和绿化特色,建设以绿植为主,充分发挥森林、湿地、绿地的生态调节作用。整个绿博园中,绿化面积达到46.29%,水面占41.04%,建筑面积仅占2.57%。

  同时,绿博会的科普功能也得到了充分诠释。本届绿博园建设了科普展示区,设置了碳足迹罗盘、绿色魔方、动物足印等7个节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植物、动物、土壤等方面的知识。此外,本届绿博会注重将绿色生态理念与地域自然特点、历史人文特征紧密结合,在展会期间,策划了野生动物保护展、插花花艺展、奇趣昆虫展、高端老爷车展等28项配套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