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科龙称顾雏军滥用诉权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51: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针对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向海信科龙等8被告索赔489.61亿元一事,海信科龙前晚发公告,称顾雏军滥用诉权。顾雏军方面回应,认为海信科龙不按规定披露信息。

  海信科龙公告称,其在佛山中院诉讼格林柯尔系的案件,已经在2009年9月之前全部终审胜诉。目前,执行程序也已基本终结,仅剩相关利息未能收回。当前法院的执行程序只涉及相关利息的分配事宜。

  海信科龙称,顾雏军及格林柯尔系公司等三主体滥用诉权,借法院利息分配之机,以所谓的“执行异议方案之诉”为借口,无视法律对执行异议之诉的相关规定,既未以执行人为诉讼主体,也不以利息分配为诉讼理由,却针对与本案完全无关的其他主体,提出了毫无事实根据的所谓489亿的“荒唐诉讼”。即使佛山中院受理其“执行异议”诉讼,但任何与“利益款”执行无关的、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的诉求不可能被法院审理和支持。

  顾雏军对此发微博称,海信科龙以“传闻情况”描述,实际上是回避承认收到佛山中院寄送的起诉书和受理通知书。

  顾雏军方面的相关人士表示,按照要求,顾雏军及格林柯尔系给每一个被告都准备了诉状,7月22日法院立案,最迟27日海信科龙会收到诉状。“489.61亿元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天文数字,对股民来讲更是影响巨大。作为上市公司的海信和海信科龙,收到法院诉状应该第一时间公告,但至今未见双方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公告内容。”

海信科龙(0009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