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至7月淄博完成进出口总额42.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20 00:33:0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徐莹 报道

  本报淄博讯 8月14日,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考验,淄博市科学应对、迎难而上,创新驱动、务实推进商务工作,在利用外资、“走出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1至7月份,淄博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42.4亿美元,其中出口31.3亿美元,进口11.1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及进口总额同比分别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出口情况基本正常。

  据了解,1至7月份,淄博市新增合同外资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外商直接投资2.36亿美元,同比增长64.4%,实现“双增长”。外资并购成为利用外资领域的新亮点,在全部新增合同外资额和全部外商直接投资中,分别占67.4%和51.2%。

  “走出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沿“一带一路”国家的重点项目已开始布局。1至7月份,淄博全市新批境外企业(机构)23家,同比增长43.8%,中方协议投资额15.4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倍,中方实际投资额12045万美元,同比增长2.9倍。淄博市企业“走出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传统优势行业向境外转移的大趋势已经形成。淄博市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项目已达52个,中方协议投资额6.82亿美元,投资项目分布在8个国家。

  此外,淄博市外贸出口的应对措施逐步显效,外贸发展呈现出向好趋势。与一季度相比,进出口降幅收窄3.7个百分点;部分行业已经实现逆势增长,建材、机电、轻工产品等行业出口分别增长了18.9%、8.2%、6.8%。部分优势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淄博全市出口前50强企业中有28家出口增长,其中3家公司分别增长114.9%、90.4%和85.7%,市场份额稳步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