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寿跃升《财富》世界500强94位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29:25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国人寿以近872.5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列第94位,连续13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较去年上升4位,排名中国保险企业第一。此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中国人寿连续第9年位列第5位,品牌价值达人民币1822.72亿元,同样排名中国保险企业第一。凭借这两项殊荣,中国人寿再次成为所有入选中国保险企业中独一无二的“双冠王”。

  《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排行榜单。自2003年以来,中国人寿已连续13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随着公司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排名由2003年首次入选时的第290位上升至今年的94位,累计上升了196位。同时,品牌价值较2004年初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时上升了1395.05亿元,牢牢占据中国保险企业的首位。

  2014年,中国人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新“国十条”带来的战略机遇,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增效、稳中有为,集团合并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获得保险行业“五个第一”。而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中国人寿透露,仅上半年集团合并营业收入就已突破4000亿元,再次创历史同期新高,达到4032亿元(未经审计,下同),总资产突破2.9万亿元,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9.1%,取得了历史上少有的好成绩。

  排名的变化体现了快速发展的步伐,更展现了全体“国寿人”共同努力、无私奉献、主动作为、拼搏奋进的精神和所付出的无数心血和汗水。近年来,中国人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资本市场扑朔迷离的复杂形势,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加强集团管控、完善公司治理、推进资源整合、强化风险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所属各子公司均实现了较快发展。2015年上半年,中国人寿首个养老社区项目——国寿苏州阳澄湖半岛养老养生社区项目正式对公众发布,使得中国人寿“大资管、大养老、大健康”发展战略日益明确,而新加坡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人寿海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中国人寿从一家传统的国有保险公司,已发展成为旗下拥有八家子公司的现代化金融保险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养老险、资产管理、基金管理、实业投资、电子商务、海外业务和保险职业教育等众多领域。

  持续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前100名,尤其是连续13年排名中国保险企业第一,标志着中国人寿实力的不断增强与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当前,中国人寿已站在一个崭新起点上,正朝着加快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目标奋勇前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