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发现喝咖啡可预防结肠癌复发

  • 发布时间:2015-08-19 14: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美国迈阿密8月17日电】题:研究发现,喝咖啡可预防结肠癌复发

  一项研究今天说,每日饮用4杯或更多咖啡能大大减少结肠癌三期病人的复发几率。

  这项研究调查了约1000名结肠癌三期患者,他们都已做了手术和化疗。

  波士顿戴纳-法伯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一天喝4杯或更多咖啡,即摄取约460毫克以上咖啡因的患者获益最大。

  发表在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报告说:“这些患者复发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患者降低42%,死于癌症或其他原因的可能性降低33%。”

  每天喝两三杯咖啡的患者“获益要少一些,而喝一杯咖啡或更少几乎没什么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降低与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而非其他咖啡成分有关。

  结肠癌三期意味着在肿瘤原发点附近的淋巴结发现了癌细胞,而在身体其他地方还没有发现。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戴纳-法伯研究中心胃肠癌中心主任查尔斯·富克斯说,这些患者治疗后复发的几率约为35%。大多数复发出现在治疗后5年内。

  富克斯在宣布这一研究成果的声明中说:“我们发现,喝咖啡的癌症患者复发的风险降低了,而生存的可能性显著提高。”

  其他研究还显示,咖啡可能对于治疗绝经后乳腺癌、黑素瘤、肝癌和晚期前列腺癌有好处。

  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验证这项发现。

  富克斯说:“如果你一直喝咖啡,而且在接受结肠癌治疗,那就别停下来。如果你以前不喝咖啡,不知道要不要开始喝咖啡,那你首先应该咨询一下你的医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