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正将聚光灯对准土豆

  • 发布时间:2015-08-19 14:21:4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7日文章,原题:在最近的搭”行动中,中国正将聚光灯对准土豆 提起土豆,冯小燕就忍不住唱上两句夸夸。土豆“可口好吃味道鲜,越吃越想常惦念,”冯在中国的电视节目中深情唱道。几千年来,大米和小麦一直是中国人的主粮,企业家冯女士正努力让土豆跻身该行列。如今她还有了一位大“盟友”——中国政府宣布将把马铃薯变为13亿人的重要日常饮食。

  这种攻势与环境不无关系:中国的土地极其干旱,而种植大米、小麦的用水量远大于土豆。随着中国近年来的粮食进口日益激增,食品安全也是考虑因素之一。冯说,“我们正在进行一场土豆革命。”

  尽管“中央王国”或许是世界上最大的土豆种植国,但“土豆迷”的数量相对却微不足道。在中国,土豆向来被视为穷人果腹充饥之物,利用它在饥荒年代维持生计、喂猪或炒个小菜。“我不喜欢土豆”,56岁的董玉明(音)说,吃土豆太容易使人想起中国曾经贫穷的过去,“就口味而言,它也不值一提。”“我能全用土豆做宴席”,成都美食博主张鹏(音)说,“但大米、面粉必不可少。土豆与它们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政府正在官媒上大力宣传土豆食谱,并强调其保健作用。在陕西种土豆的冯女士开始制作土豆泥月饼,央视近来推出“舌尖上的马铃薯”系列节目,食品科学家则推出中国“第一代土豆馒头”……

  上月,北京举办世界马铃薯大会,会上展出各种土豆食品,包括土豆冰淇淋和土豆味的巧克力饼干等。礼仪小姐身披着“土豆就是主粮”的绶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