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远洋地产首次发行人民币50亿元公司债券 利率创历史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8-19 11:2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8月18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其在中国内地的主要附属公司远洋地产有限公司,发行最高金额达人民币100亿元公司债券,并成功发行首期总值人民币50亿元公司债券,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现有债务及补足一般营运资金。

  本次为远洋地产首次发行人民币公司债券,创地产行业人民币公司债券发行历史上最低利率,而且是年期最长之一。所发行的公司债券分为三个品种,即:

  (1)为期五年,第三年末发行人有权选择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有权回售债券,利率为3.78%,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

  (2)为期七年,第五年末发行人有权选择上调票面利率和投资者有权回售债券,利率为4.15%,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

  (3)为期十年,利率为5.00%,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

  三个品种均获得市场的踊跃认购。

  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表示,“这是远洋地产首次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很高兴获得境内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授予的AAA最高评级,同时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及支持,为远洋地产开辟了新的境内融资渠道,有助于避开侧重境外融资的汇率风险,使融资成本持续下降。”中诚信指出,远洋地产不但得到背景雄厚股东的强力支持,而且财务结构稳健,区域布局优化,并拥有优质商业资源成为利润的重要补充。

  远洋地产为少数获得投资级评级的内房企业,2014年首评分别获得惠誉、穆迪、标普BBB-、Baa3及BBB-的投资级评级,前景展望均为稳定。2014年7月及2015年1月,公司累计发行了24亿美元债券,足见公司深得境内境外投资者的认可。

  李明表示,“公司一直保持稳健的财务架构,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此次境内债券发行,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所获资金更进一步巩固未来发展的基础,可见公司为未来的竞争和挑战已有充分的规划和准备。同时,我们很高兴得到中国人寿对此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支持,并且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展望未来,公司将严格把控投资方向,坚持效益优先、业务平衡的战略,实现可持续、稳健的发展。同时,继续以卓越的房地产物业为基础,针对不同客户的需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