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没带接种证“娘家”来帮忙

  • 发布时间:2015-08-19 11:31:4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地点距刘女士的家只有1公里多,在被紧急疏散后,刘女士回到娘家济南,却因匆忙中忘带孩子的疫苗接种证,险些错过了孩子的体检。记者了解到,经过协调,目前事情已顺利解决。

  紧急疏散中忘带接种证

  几年前,刘女士从济南嫁到天津,她居住的天津万科金域蓝湾小区距离此次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核心区域只有一公里左右。刘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小区被戒严,8月14日,她带着孩子回到娘家济南南全福小区。

  刘女士的孩子刚好一周岁。按照当地政策,以后孩子入学时除了对接种疫苗的情况有要求外,对1周岁时的查体记录要求尤为严格。但问题是,因事发突然,孩子的接种证等所有资料都没来得及带,而按照规定,没有这个就无法进行查体和接种,“即使通融一下打了疫苗,也没法在天津的接种系统中体现”。无奈之下,刘女士通过12345热线反映了自己的困境。

  错过体检和接种可能影响入学

  据媒体报道,万科金域蓝湾小区是在爆炸事故中受损比较严重的小区之一,事发当晚,当地公安机关对业主进行紧急疏散,同时根据辖区内受损建筑的严重程度切断煤气管道。

  8月16日起,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1100余名官兵进入爆炸事故核心区附近的万科金域蓝湾、启航嘉园等小区,搜索生命迹象、清理危险物品。但据刘女士称,之前她曾打电话给小区物业相关人员,对方称业主们回归的期限至今未定,“如果拖上一两个月,恐怕就错过了这次体检,从而影响以后孩子入学。”困局已顺利得解

  记者查询发现,8月17日10:00左右,历城区疾控中心收到了刘女士反映的问题。17日,历城区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李全霞告诉记者,体检和接种疫苗分属疾控中心和妇保所两个部门,且天津的疫苗接种系统和山东并不联网。在进一步了解刘女士诉求后,她直接联系了全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定了解决方案。

  刘女士告诉记者,17日上午10:30左右,她接到李全霞的回复电话,对方表示,已经和接种门诊及体检中心沟通好,她可以带孩子直接查体、接种疫苗,再由工作人员开具盖有单位公章的证明材料,日后她可以凭此证明回天津进行补录。

  18日中午,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顺利完成体检,孩子状态恢复后即可前去接种疫苗。(本报记者 胡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