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神算子杭城对决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2:4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阿里巴巴第二届天池大数据竞赛前两场联赛的答辩会在杭州举行。从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14054支队伍中诞生的20多名大数据高手进行了最后对决,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7岁。

  两场联赛分别是移动推荐算法赛和余额宝资金流入流出算法赛。在移动推荐算法赛题中,选手们需要根据用户在移动端的行为,预测用户对某些商品可能的购买情况;在对余额宝资金流入流出的预测中,参赛选手需要根据过去13个月的申购赎回数据,来预测未来一个月的每日申购赎回数据。

  现场,高智商“小鲜肉”们不断刷新了观众对大数据的认知。最终,南京理工大学钱肃驰、彭甫镕、李翔组成的“SecRet;WeaPon”,哈尔滨工业大学蔡鹏、浙江大学的刘勋、南京大学刘伙玉组成的“三只熊”分别夺得两场比赛冠军,获得30万奖金。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涂子沛表示:“数据经济的时代正在到来,我们需要越来越多的数字英雄站出来应对DT时代的挑战。”他认为,中国拥有的数据量占全球的14%,但我们的数据利用率不到0.4%,更多的数据仍然沉睡在各个角落。中国需要有效的数据处理方法,更需要大数据人才。

  本报记者 朱银玲 本报实习生 张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