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众银行APP抢先一步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2: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其实,在“蚂蚁聚宝”之前,“微众银行”APP已经抢先上线了。

  这个备受关注的首个互联网银行的首个APP到底啥样呢?钱江晚报记者也很好奇地下载了一个iOS版(安卓版也已经上线)来试用一下。

  在进入界面之后,点击开户,就可以看到提示有两种登录方式,微信账号或者QQ账号。使用已有账号登录之后,需要先做一个基本的投资风险考评,考评后再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到这里,请注意,它会要求你绑定传统银行的储蓄卡(信用卡还不行哦),绑定完成后就可以获得一个19位数的微众卡号。在电子账户开通之后,就可以通过全国1600多家银行的柜面或者网银向微众银行进行转账。

  有意思的是,绑定第一张银行卡只需通过短信验证码即可,但从绑定第二张银行卡起,还要通过人脸验证(也就是人脸识别)。单刷脸还不行,还得同时跟读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一串数字。因为这个过程比较“奇葩”,所以被不少“尝鲜”的网友吐槽了。至少拿张照片刷是行不通啦。

  从APP功能看,现阶段微众的电子账户可实现绑定转账功能(必须是自己名下),理财、工资卡定期存入、还房贷等功能,但还暂时不支持刷卡消费以及向他人转账。

  虽然目前功能仍比较单一,但对普通用户来说实惠还是挺明显的——至少它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呀!比如,微众银行已经推出的“活期+”和“定期+”两个选择。其中,活期理财选择国金通用基金旗下货币基金,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5.26%(高于其它货币基金的收益,更远高于传统银行的利率),而且转出是实时到账的;定期目前只有一款三个月定期的“众享太平90”,由太平养老保险提供,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也高于同期限普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除了定期及活期理财,微众现阶段还提供有6款股票基金的申购。

  目前的高收益不排除为上线造势冲高业绩的可能。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后续微众银行APP每月都将上线新产品,预在11月左右将上线具体的借贷类产品。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