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航四川分公司:旺季生产的四个剪影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0:3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乔磊

  一年之绩在旺季。东航四川分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各单位立足实际,周密部署,早规划、早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旺季生产各项工作。

  安全工作——责无旁贷

  成都的七八月既是航空生产的旺季,也是高温、雷雨天气频发期,安全与运营压力剧增。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川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从分公司到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安全运行水平。

  安技部下发《四川分公司运行管理手册》,为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指导。飞行部积极做好飞行员思想教育工作,为旺季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保卫部举办了首届安全员执勤能力大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提升服务——彰显品牌

  客流量大是旺季生产的一个显著特征,四川分公司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旺季生产做好东航服务和品牌推广工作。

  李晓霞是地面服务部的一名班组长。7月7日,一对70岁左右的夫妇急匆匆地跑到东航在成都双流机场的售票柜台前,焦急地诉说自己漏乘了航班。李晓霞得知情况后,在座位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协调其他航空公司为两位老人申请了座位。由于是晚上的航班,她安排两位老人先去宾馆休息,待两位老人再次回到柜台前时,李晓霞已为他们办理好登机牌。 7月3日,在一架从上海虹桥飞往成都的航班上,一名三岁半的孩子突然发烧并抽搐晕厥。乘务长立即报告机长,联系地面急救车,随后组织实施急救,并在客舱内寻找医生,搭乘该航班的一位儿科医生主动过来帮忙。在医生的救治下,孩子渐渐镇静下来,面色好转,生命体征逐渐恢复。

  后勤保障——尽心尽力

  四川分公司努力提升后勤工作水平,为旺季生产保驾护航。

  8月7日,由于分公司所在片区供电设备故障,办公楼停电长达十多个小时。综合管理部连夜启动停电应急处置预案,启动备用柴油发电机供电,关闭不必要的耗电设备,并积极协调运控部门,保证AOC的正常运行,安排食堂尽早准备机组早餐,确保当天早出港航班正常。

  8月1日,正值暑运高峰,双流机场东航服务柜台前旅客人头攒动,地服人员紧张地忙碌着。15时,服务柜台四台工作电脑ETERM系统突然停止服务,仅剩一台应急备份电脑工作。运控部信息技术分部工作人员接到报障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反复耐心排查,发现了系统故障是内部网络中断导致的。因该区域相关网络互联设备放置于机场所属分机房,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机场机电中心,终于在机场网络工程师的配合下,排除了机房设备故障,恢复了ETERM系统的正常运行。

  在一线员工奋战旺季的同时,四川分公司机关支援一线活动于7月初迅速开展。在服务旅客的东航柜台,在自助值机的办票处,都闪现着身穿“爱在东航”红马甲的机关志愿者身影。

  抗击台风——全员行动

  7月10日,受台风“灿鸿”影响,成都出港前往上海、杭州、宁波方向的东航、上航航班受到严重影响。四川分公司迅速行动,全面做好大面积不正常航班下的运行保障工作。

  各二级单位快速响应,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合理调配人员,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内外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分公司安技部、飞行部、客舱部、保卫部等部门,对飞行、乘务人员状况、保障能力进行了梳理,对空勤人员合理搭配等细节做了研究部署。技术公司四川分公司加强现场管控,针对台风过后可能出现的天气情况做好预案,积极消除隐患,保持飞机处于良好的飞行状态。

  市场销售部与地面服务部倾力配合,做好售票和旅客服务工作。销售人员及时向已购买机票的旅客通报航班情况,为旅客提供改签或退票方案,同时与地服人员保持联系,为已到达机场却无法成行的旅客提供退票和改签服务。

  四川分公司将以旺季生产为契机,确保航班安全、高效、平稳运行,不断提高运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舒适、便捷,向东航、向旺季生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