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直接协议转让不合规定 四川长虹购军工资产或生变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强  责任编辑:王文举

  去年11月,老牌家电厂商四川长虹(600839,收盘价10.31元)发布了一系列公告,拟增发募集资金40亿元收购零八一集团100%股权,推动集团军工资产证券化,做大做强军工业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方案一出,公司股价一连收获两个“一字板”。不过,今日公司公告披露,四川省国资委对其增发方案的回复意见中,认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间接所持零八一集团100%股权直接协议转让给四川长虹,不符合有关规定。四川长虹将于8月18日起停牌,对增发方案进行论证。

  购零八一集团或生变

  作为老牌家电厂商,四川长虹收购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八一集团)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不过今日的一则公告显示,这项收购或生变化。

  公告显示,8月17日,公司接到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绵阳市国资委转发四川省国资委关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项函复意见的通知》,主要意见为:1.支持四川长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进行融资,推进军民产业整合深度发展,提高上市公司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2.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中涉及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间接所持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直接协议转让给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国家和省关于企业国有产权直接协议转让有关规定,其转让或注入方式必须严格按照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有关规定办理;3.由绵阳市国资委指导国有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规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该通知精神及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法律法规,四川长虹拟与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方就此次增发方案进行共同论证。公司股票也将于8月18日起停牌。

  已获国防科工局批复

  资料显示,零八一集团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按专业划分配置建设的军工生产基地,为我国近程防空领域的骨干企业之一。作为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近程防空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零八一集团顺应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在低空监视雷达、海洋状态监测雷达、机场场面监视雷达、雷达综合应用平台等民用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部分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实现小批量销售。在2014年11月29日公司披露定增方案修订版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零八一集团全部权益的评估结果为22.24亿元,四川长虹拟募集资金中,其中22亿元投向对零八一集团100%股权的收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零八一集团的收购,其实已经获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同意。

  2015年1月30日,四川长虹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防科工局关于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上市有关问题的意见》,批复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在保持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独立法人地位的前提下,同意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上市等。

四川长虹(6008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