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短假 坐着专列去旅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6:29:58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歇脚在旅游专列安全舒适的软卧包厢中,休闲之旅想走多远就走多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小短假”这一利好政策的出炉,将有效满足国民获取更多有效休假时间的愿望,鼓舞更多市民迈出周末出游的脚步。

  怎样利用好2.5天“小短假”,让全家人忙碌的身心美美地放松一下?乘坐各趟太铁新创·山西日报号旅游专列去旅行,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安全舒适 旅途中最重要的因素

  作为服务旅客、便民利民的全新客运旅游品牌,太原铁路局于4月24日开行省内首趟新型空调旅游专列,5月中旬,山西日报与太铁新创集团有限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正式参与旅游专列冠名。目前,双方已陆续开行运城、晋城、宁夏、新疆等旅游线路,旅游专列的知名度日渐提升。

  以太铁新创·山西日报运城号旅游专列为例,软卧包厢的下铺价格为700元,包含了全程车票、景点门票、酒店食宿和保险,体验过的游客一致认为,像这种全程软卧包厢、星级酒店住宿的两天两夜高品质旅游,700元的价格可以接受。

  不仅是价格合理,乘坐旅游专列出行还具有旅途中最重要的两个要素:安全性和舒适性。

  火车的安全性是公认的。而过去被视为象征身份地位的空调软卧包厢,在安全之外又增加了舒适享受。据太铁新创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省内旅游专列是目前国内普速列车中设备最先进、设施最齐全、服务档次最高的全新空调车,设有高级厨师、随车导游、医生、列车检车员、乘警、安全员等专业人员,兼具出游、住宿、会议、娱乐等多种功能。

  5月29日至31日,180多名游客乘坐太铁新创·山西日报运城号专列游遍运城市各主要景点,当时天气炎热,有的老人和孩子体力受到考验。在下午14时,他们从酷热中回到返程的包厢中,舒舒服服地睡到太原,消除了旅途的疲惫。来自太原市迎泽区一位姓赵的老人高兴地说:“坐专列安安全全、舒舒服服地,最适合我们老年人了!”

  串起亮点 一次出行看遍目的地

  8月2日晚,满载456名游客的“太铁新创·山西日报·东湖老陈醋号”新疆旅游专列从临汾火车站出发,驶向西北四省区。这趟号称“西北美景一杆挑”的专列,先后游览了辽阔草原、茫茫沙海和高山天池等绝色美景,让游客重新认识到旅游专列的独特魅力。

  一但确定了目的地,旅游专列便会通过地接旅行社,高品质地把游客送到当地主要旅游景点。从太铁新创·山西日报号旅游专列开行情况看,无论是去运城还是去晋城,当地主要景点都列入了游客的目的地,且由于时间充裕,达到了深度游的标准。

  太铁新创·山西日报新疆旅游专列的优势更加明显。有一位游客分析说,乘坐飞机到新疆游玩,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多只能看两三个景点;乘坐普通火车,旅途劳顿不说,也不可能细细参观四个省区的这么多景点。唯有旅游专列,走走停停,从宁夏中卫看到新疆吐鲁番,前途总是充满着惊喜,确实物有所值!

  据了解,针对广大游客对山水风光深度游的需求,下一步还将开通太铁新创·山西日报运城历山号旅游专列,把游客送到风景如画、山高水长的历山风景区,清心“洗肺”、沐浴清凉。

  随着开通的线路更加丰富,旅游专列将把越来越多的游客,送往他们梦想的地方。

  抽奖赠画 专列旅途从没有寂寞

  软卧包厢是舒适的,如果你纯粹是为了休闲放松,大可以在卧榻上美美地睡上一路。但活泼好动的旅客不愿意用睡觉打发时光,那么,内容丰富的旅途服务项目,能让他们热闹个够。

  太铁新创和山西日报社强强联手,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从自身的优势资源中安排巧思,给旅客们安排各种车厢活动。

  在去往晋城的专列上,太铁新创集团在餐车中安排了火车邮局、火车图书馆、扫微信取照片等丰富的活动。游客们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把自己在专列上的照片“洗”出来,还可以做成明信片,盖上火车邮局的邮戳,寄给亲朋好友。

  运城号专列上总是荡漾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山西日报组织了大批书籍,在专列上开展读书月活动,游客们在窗明几净的餐车里,时而埋头阅读,时而临窗观景,好不惬意。山西日报还连续两次请来省内知名书画家,在专列餐车上现场进行书法表演,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大家风范,还可以参加幸运抽奖活动,一但中奖,便可获得书画家的作品一幅。

  倘若这些活动都未曾挑动你的心弦,好吧,叫来美食美酒,相对把酒言欢!列车向着美景前行,神思裹着美酒飞扬……

  文/武俊鹏 图/李兆民 阮洋 李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