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草原之星”旅游专列 5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铁路局23日对外公布,2011年7月开行的“草原之星”旅游专列,5年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万人次,真正成为展示内蒙古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草原文明的“文化传播平台”。

  消息指,呼和浩特铁路局从2011年7月开行的“草原之星”旅游专列以来,陆续推出“胡杨号”、“敬老号”、“铁龙号”、“二连浩特号”等50余趟旅游专列,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5万人次,成为了内蒙古全境游的新品牌。

  内蒙古东西跨度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随着内蒙古旅游品牌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都盼望来到内蒙古感受丰富多彩的多样性景观。

  据介绍,该专列将内蒙古东西部旅游资源整合为一体,既是展示内蒙古瑰丽自然风光与独特民俗风情的“移动观光平台”,也是展示内蒙古悠久历史文化与现代草原文明的“文化传播平台”。

  23日该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大众旅游需求,“草原之星”专列目前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基本实现了游客东达渤海海滨、西去壮美滇桂、南下东方之珠、北至西伯利亚,乘坐火车去看昆明百花齐放、夏至阿尔山避暑纳凉,秋来额济纳观金黄胡杨、冬到香港游购物天堂的通道。

  据了解,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草原之星”赴蒙古国、俄罗斯的旅游专列亦应运而生。该旅游专列为软卧空调专列,车厢里免费提供时令水果、干果、矿泉水、一次性洗漱用具和ipad平板电脑,并在ipad平板电脑中储存旅游景点风光片及文字介绍。专列全程配备专业随车医生,并由导游人员成立文艺小分队,专门为旅客表演文艺节目。旅客将在十天的行程中充分感受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