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培训迎接金税三期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29:37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税三期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涉及业务转型、机构调整、业务流程重组、与其他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等一系列问题。为确保金税三期试行顺利上线,南宁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在时间紧、税收任务重的情况下,仍然接受了负责全区及全市车购税金税三期业务培训的重任,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金税三期工程培训及测试工作的顺利推进。

  该局接到培训的任务后,立即安排相关事宜,接连加班加点搭建培训环境,将120平方米的会议室整理成培训室,铺设网络电源20套,安装了20端口交换机,并安装了15台高配置电脑,全部安装了应用软件,还安装一台投影仪,并配备解暑凉茶等物品,满足来自全区各地市38名车购税跟班培训人员的需要。该局每天由一名副局长带班进行培训和测试工作,将金税三期测试工作与正常的纳税申报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充分发挥AB岗工作优势,确保测试与正常征税两不误。同时,参加全区金税三期跟班培训人员与测试组人员共同学习金税三期业务操作流程,并利用晚上网络速度顺畅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进行上机入网模拟强化操作,使全体人员从宏观上了解金税三期核心征管。并对核心征管的工作机制、平台设置、代码采集、岗责设置、数据迁移等进行全面的掌握。

  该局培训及测试人员将遇到的业务及技术问题及时向指导人员反馈,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通过金税三期运行沟通平台等寻求业务指导。并及时梳理和总结测试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验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合理性,同时按照测试方案上报测试结果。在培训过程中,该局注意加强网络监控,充分利用桌面管理系统、瑞星杀毒软件等防病毒措施,提高病毒防控能力,确保网络安全高效运转,为模拟测试业务提供安全高效的网络环境。通过学习和模拟操作,参训人员都能够掌握金税三期征管系统的基本操作,对验证初始化数据的准确性及双轨运行的全面推行提供有力保障。

  (肖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