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千万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29:3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南宁市区联社)自今年3月开办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结算量日益增大,截至目前,南宁市区联社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已突破1000万元,达1226万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鼓励人民币走出国门的战略以及云桂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人民币已成为我国第二大跨境支付货币,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人民币作为国际贸易及投资的计价货币及结算币种。南宁市区联社作为地处中国—东盟自贸区、北部湾经济区及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中心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为满足辖内客户的跨境结算需求,在自治区联社的悉心指导下,积极筹备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于去年12月成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于今年2月顺利通过了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验收,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通过对辖内客户结算需求信息进行归集整理,为其提供精准化服务,南宁市区联社跨境人民币业务交易量稳步增长,开办至今结算量已成功突破1000万关口,在全区农合机构中遥遥领先。

  跨境人民币结算是实体经济跨境交易的客观需要,能为南宁市的进出口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不仅为其提供自由选择结算币种的权利,加快结算速度,也便于其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节约汇兑成本,增强价格竞争力。南宁市区联社作为广西人自己的银行,在未来会将此项业务作为国际结算业务发展核心,依托区位优势,紧抓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有利时机,为发展本地开放型经济起到自己积极的作用。

  (陈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