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新兴消费业态加快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3: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谭兵农)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1-7月,全省经济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虽有所放缓,但物价水平、就业形势等基本稳定,转方式、调结构稳步推进,新生增长动力表现比较强劲。

  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

  1-7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增幅与上半年持平。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较强。全省规模工业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增长9.8%,比全部规模工业快2.1个百分点,比国有企业快7.2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17%

  支撑经济增长的三大需求基本平稳。一是投资实现较快增长。1-7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85.51亿元,同比增长17.5%。房市销售继续回暖,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17.6%和21.7%,增幅均高于上半年。二是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19.78亿元,增长12.0%。三是开放型经济形势整体较好。全省完成进出口总额1023.32亿元,增长7.6%。其中,完成出口702.51亿元,增长19.7%。

  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增长2.2倍

  新兴产业领域实现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后劲增强。创新驱动成效显现。1-7月,规模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1%。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航空航天器制造均实现增长。新兴消费业态加快成长,以支付、物流、互联网等为平台载体的新兴消费快速增长。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增长2.2倍。限额以上住宿业和餐饮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和餐费收入分别增长47.2%和82.1%。

  新增城镇就业47.68万人

  惠民生力度加大,就业、民生投资、保障房建设等稳步推进。就业增加平稳。1-7月,全省新增城镇就业47.6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1%;民生投入持续加大。全省完成民生投资926.21亿元,增长29.0%。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和住房保障等领域财政支出分别增长22.7%、30.1%、31.9%和72.0%,增幅均高于全省财政支出平均水平。全省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5.21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0.51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1%和93.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