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跌停闷棍打得股民发黑眼晕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3:3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 实习生 徐文静)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句话在A股市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昨日,近期的主流热点央企改革概念个股几乎全线跌停,并导致沪深大盘暴跌。国企改革概念股还能不能接着炒,该如何炒?就此,记者采访了部分股民和业内人士。

  主流热点被打趴在跌停板

  “央企、国企改革目前阶段都是概念炒作,逻辑估值都不好说,可能博傻的成分比较多,看个人运气吧。”长沙市民姚爹爹退休后就加入了炒股大军,如今也算是位老股民了。他坦言,“股灾”之后钱不好赚了,“动不动就搞千股跌停,就像闷棍打得我们发黑眼晕,扯起腿都跑不脱!”

  昨日,作为近期主流热点的央企改革板块个股遭遇大跌,板块中昨日交易的38只个股有36只跌停,仅剩下宁夏建材(600449)、长春一东(600148)苦苦支撑,未被打在跌停板上。而此前国企改革本已开始出现向地方国企传导之势并掀起的新一轮 “炒地图”行情昨日也偃旗息鼓,上周的热点西藏板块、上海板块大跌约9%。

  风吹草动改革概念股便“激动”

  记者注意到,作为近期的主流热点,国企改革行情是一波接一波,但凡消息面上有任何风吹草动,便可以引发A股市场上的央企、国企概念股一阵骚动。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计划本月公布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最早或于本周公布。而就是这个消息流出,被市场认为是央企、国企改革行情“见光死”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此前市场观点早已有较大分歧。有市场资深投资人士认为,央企、国企改革概念个股部分缺乏估值、逻辑。亦有券商指出,目前市场调整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不宜追高买入相关个股。

  “兴风作浪”时个股基金任挑

  根据以往经验,在指数稳定、无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概念炒作往往会“兴风作浪”。而在昨日盘面尽墨、板块普跌的情况下,再好的概念、主题似乎也失去了吸引力。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上周航运央企重组预期引爆A股市场,然而更多的是叹息没有“押中宝”。由于国企改革将是一个长时间的工程,其实除了关注相关个股、国企改革分级基金等方式,投资者还可以适当地参与投资相关的主题基金。记者注意到,随着央企、国企改革在A股市场的不断升温,相关主题基金从去年5月份建信改革红利基金成立起也如同雨后春笋接连涌现。不过,需要投资者仔细甄别的是,大多数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成立时间尚短,因此在考察业绩、选择基金等方面投资者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