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手机关注度首超洋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29:4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昨日发布《2015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4G手机关注度实现跳跃式增长,国产手机关注度明显抬头,已经超过了国际品牌。

  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6月中国手机市场上共生产手机7.61亿台,同比下降4.55%。整体来看,手机市场的原生需求已经渐趋饱和,主要是用户更新换代的需求在支撑着市场的增长。

  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上三星依旧以16.0%的关注比例独占鳌头,华为、苹果分别以13.8%、12.5%的关注比例分居第二、三位。魅族领跑第二阵营。整体来看,华为已经在第一阵营中站稳脚跟。

  价格结构上,2015年上半年手机市场上,2000元以下机型关注度突破五成,累计达到53.8%,较2014年增长4.3个百分点,用户关注度集中的1000元至2000元价格段机型关注比例在26%-29%之间平稳波动。

  从手机类型来看,2015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关注度已经稳定,4G手机成为用户关注度增长最快的机型,获得72.8%的关注比例,较2014年暴涨近39个百分点。其次为大屏手机,关注比例突破70%,较2014年大涨14.1%。国产手机关注度则达到新的高度,首次超越国际品牌,达到了51.4%。

  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的中国手机市场上,三星品牌关注度呈先升后降的走势,5月被发布新品的华为超越,冠军地位不保,6月虽将冠军位夺回,但领先优势不大;苹果在2月被华为超越后,连续4个月在第三位,但其产品利润率仍然高企,其他厂商难以望其项背。分析认为,尽管国产手机用户关注度、出货量、市场份额都呈上升走势,但其优势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产品的同质化、利润率较低的情况突出,只有更加注重差异化、细节化,才能更好生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