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知识产权诉前调解中心挂牌

  • 发布时间:2015-08-19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动态

  据北京商报报道,8月13日,“中关村知识产权诉前调解中心”在中关村核心区挂牌成立。这是海淀率先成立国内首只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搭建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全国首条知识产权一条街之后,发挥社会力量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构建和谐有序发展环境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

  随着首都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步深入,中关村核心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也面临新形势。创业团队和小微企业在商业模式、核心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后,将面临知识产权维权和纠纷应对双重压力。

  诉前调解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手段。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潘新胜指出,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来临,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维权显著意识增强、纠纷调解需求将不断增大。今年上半年,全国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已突破万件,其中,办理专利纠纷案5437件,同比增长167.6%;在司法审判方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建院以来,受理知识产权案件已达4000余件。他认为,面对知识产权案件的多发,发挥社会力量开展诉前调解,不仅有利于提高行政和司法资源效率,更有利于快速处理纠纷、化解矛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创新主体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