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社会谴责曼谷爆炸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8-18 21: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泰国首都曼谷17日晚发生炸弹爆炸并造成平民伤亡事件后,国际社会纷纷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潘基文得知泰国首都曼谷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并造成无辜平民遇难,对此感到震惊。他向遇害者家人及泰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并希望制造袭击者能被绳之以法。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发表声明谴责曼谷爆炸事件。声明说,美国向在爆炸中受影响的人们致以最深切的同情,美国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并将与泰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向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致慰问电。在慰问电中,普京强烈谴责恐怖袭击,称此种卑鄙罪行无论如何都不能饶恕,对泰国政府同恐怖主义作斗争的努力表示支持。普京还对遇难者的亲属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节哀顺变,早日从伤恸中走出。

  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对爆炸事件受害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法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说,法国谴责在曼谷发生的袭击,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澳大利亚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曼谷的爆炸袭击事件。声明说:“澳大利亚将与在爆炸袭击中受伤和遇难的家属同在,并为遇难的人祈祷。”

  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曼谷发生的针对无辜平民的爆炸事件,对受害者家属致以慰问,并希望伤者尽快痊愈。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和总理李显龙也都在社交网站上对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慰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网站发文说:“马来西亚谴责曼谷这起针对无辜平民的可恶行径。”马来西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两名马来西亚公民确认在爆炸中身亡,两人受伤。

  印度总理莫迪在网站发文说:“我强烈谴责曼谷的爆炸事件。我对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17日晚发生炸弹爆炸,至少造成20人身亡,另有12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8日发布最新消息,确认有5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遇难,其中包括两名香港居民。此外,还有20多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包括1名中国台湾游客。(参与记者:史霄萌、关建武、张继业、周而捷、孙奕、马玉洁、林昊、吴强、郑斌、赵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