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称尚无法证实曼谷爆炸是否为恐袭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7日,泰国曼谷,当地发生炸弹爆炸。

  中新社华盛顿8月17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和国务卿克里17日向泰国曼谷爆炸案的遇难者及其家人致哀。美国务院发言人当天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这起爆炸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当地时间17日晚7点左右,泰国首都曼谷闹市区的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爆炸。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逾120人受伤。救援和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务院和国务卿克里向泰国曼谷爆炸案的遇难者及其家人致哀,向全体受爆炸影响的人表示同情和慰问。他表示,泰国官方并未就此案的调查向美方寻求帮助。目前,尚无法证实何人制造了这起爆炸,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美国驻泰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7日晚发表声明称,建议在泰美国公民尽量远离事发区域,并密切关注当地媒体的情况更新。声明称,馆方已经与泰国官方取得联系,正在核实这场爆炸的死伤者中是否包含美国公民。

  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表示,这是一起针对外国游客的爆炸袭击,目的是损害泰国经济和旅游业。目前,尚不清楚爆炸袭击背后是否有政治企图。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消息,初步确认有两名中国游客在爆炸袭击事件中身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