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拉克总理宣布撤销内阁顾问职位

  • 发布时间:2015-08-18 18: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格达8月18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8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将撤销内阁成员顾问的职位,并将总理、总统和议会议长各自的顾问人数限制在5人或以下。

  不过,阿巴迪没有具体说明将裁撤的职位数量和人员名单。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拉克内阁成员高薪聘请了至少上百名顾问,这些顾问多为这些内阁成员的亲信甚至亲属。

  这是伊拉克政改方案的最新措施之一,阿巴迪16日还宣布决定撤销11个内阁职位,将原有的33个内阁职位削减至22个。伊拉克内阁的“大瘦身”是阿巴迪的政治改革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举措。伊拉克议会于11日全票通过了阿巴迪提出的政改方案,希望借此平息国内近来广泛的民众抗议浪潮。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阿巴迪的政改方案将招致伊拉克各党派的强烈反对,并可能导致伊首都巴格达近期持续动荡的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本月13日和15日,巴格达接连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其中13日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