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上半年车祸夺命近1.9万人 交通死亡率增加14%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休斯敦8月17日电 今年上半年全美共有18630人死于车祸,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SafetyCouncil)1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交通死亡率上升14%,致伤率增加了1/3。

  2015年1月至6月,美国有18630人死于交通事故,超过220万人严重受伤,这不包括历来车祸死伤人数最多的7月和8月。该委员会预计,本年度全美交通死亡人数可能突破4万人,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交通死伤和财产损失共计造成15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比2014年高出24%。

  “作为一名安全专家,看到这些数字向错误方向增加,不仅是失望,而是心碎。”非盈利组织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戴博拉·赫斯曼(DeborahHersman)指出:“经济好转加上油价低廉,促使美国人驾驶的里程数打破纪录。这意味着道路上的车流量增加,更多人买得起汽车,人们会更多选择远距离休假。”

  “我们的道路上有这样的伤亡人数是不可接受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言人特罗布里奇(GordonTrowbridge)说,“这促使我们要继续加强核心安全程序,提高车辆安全性,加速救生技术的发展创新。”

  根据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数据,美国人2015年前五个月行驶里程达到创纪录的12600亿英里,超过此前最高纪录2007年的12300亿英里,已经连续15个月持续增长。

  “这些数字如同道路安全趋势上闪烁的红灯,危险就摆在我们面前。”赫斯曼补充说,越来越多的州正在提高道路限速,司机驾车时分心使用手机通话和发短信现象普遍。在今年春天的一份报告显示,有1/4的车祸涉及使用手机。

  赫斯曼同时指出,一些安全趋势正在变好。近几十年来,涉及酒后驾车的死亡人数从约50%下降到30%左右;青少年驾驶的死亡率有所下降;安全带的使用得到提高。此外,汽车有了比以往更多的安全技术,尽管有时司机不使用它们,或是不知道如何使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