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将规范手机打车软件

  • 发布时间:2015-08-18 14:31:0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出租车、顺风车、快车……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用手机打车软件叫车。日前交通部等国家五部委约谈多家专车平台企业,而安徽省交通厅也表示,将规范第三方打车软件。

  近日,针对当前专车平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交通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部门对滴滴打车、优步中国、神州专车、易到用车4家专车平台企业开展联合约谈,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进行整改。4家专车平台企业表示,将切实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市场规则,规范自身行为,依法依规经营。

  出租车运营

  鼓励各地建立电召平台

  据安徽省交通厅消息,为应对目前存在的出租车市场运力不足的情况,安徽未来将建立健全新增出租车运力投放的长效机制。安徽省交通厅将指导地方政府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统筹考虑交通拥堵、节能减排等因素,根据人口数量、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出租汽车驾驶员收入水平等市场变化,保持运力规模的动态调整。

  站在路边招出租车时会发现,等好久不见一辆空车,有时就隔着一两个路口却有很多出租车却没有乘客在“放空”。据了解,为提高出租车运营效率,安徽鼓励各地建立电召平台,同时,对于“滴滴专车”、“一号专车”等第三方打车软件,安徽也将加以规范,促进其健康发展。

  安徽还将指导各地积极发展预约出租汽车,促进人工电话召车、手机软件召车、网络约车等多种电召服务方式规范发展,提高现有出租车的运营效率。

  治理“黑头车”

  检查处罚将引进现代科技

  与此同时,对“黑头车”的检查处罚将引进现代科技。据介绍,安徽将严格执行非法营运行为的处罚标准,同时利用科技手段,公开执法过程和处罚结果,坚决杜绝执法人员滥用自由裁量权。省交通厅还将商请省高院,由法院及时受理扣押车辆的强制执行,加大对“黑车”行政处罚的实际执行力。依据今年3月31日正式开始施行的《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未取得出租车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