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周济南住宅网签环比涨1成

  • 发布时间:2015-08-18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在经历了两周的低迷之后,济南楼市网签出现反弹,上周,济南网签商品房2030套,环比上涨10.4%,其中,仅住宅便网签了1488套,环比上涨了9.25%。网签量上涨与大体量楼盘复苏不无关系,本月开始,几个体量较大的楼盘度过休整期,开始推盘,对楼市成交的拉动作用很快便体现在了网签上。

  作为楼市淡季,7月和8月向来不是楼市推盘热季,今年依旧延续了这样的趋势,7月以来,成交量较好的几家大体量楼盘进入休整期,整个7月,济南楼市成交仅能靠“散客”支持,进入8月,7月低迷的楼市成交进一步体现在了网签上,8月前两周,商品房网签量均出现大幅的环比下降,8月3日到8月9日的一周更是创造了4月以来的最差单周网签成绩。

  但是开发商的休整并没有像过去一样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记者观察到,进入8月,不少楼盘开始提前推盘,其中不乏建筑面积超百万平米的大体量楼盘。位于省城北部的两家楼盘更是在上上周荣膺网签量的前两位。位于省城南部的另一家超大体量楼盘也杀进前三。

  据了解,8月至今,济南楼市成交主力价位段在8000-10000元/平米之间,相比前段时间成交价格总体有所提高,这也与大体量楼盘集中推盘有很大的关系,本月推盘的两家大体量楼盘所推户型价格均在此价位段之内。

  对比来看,大体量楼盘重新入市给楼市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同时,其他中小型楼盘却推盘较少,据业内人士介绍,大体量楼盘由于本身房源量丰富,在8月初推盘主要是起到试探性的作用,对征战9月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而中小体量楼盘却需要抓住9月旺季的机会,因此推盘时间会接近9月初或者干脆进入9月以后再有动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