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各国对待难民态度大不同 荷兰避难法最苛刻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1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盟国家对待难民也有厚有薄?据“德国之声”17日报道,最为慷慨的要数北欧国家瑞典。这个只有960万人口的国家,2014年共收到8.13万份庇护申请,其中3.06万份申请获得许可。瑞士政府还给难民提供语言课、文化课、职前培训及实习等帮助,希望其尽快融入劳动市场。不过,政府越是努力让难民融入,瑞典社会便越分裂。反移民的瑞典民主党支持率已超过20%。

  另一个受难民欢迎的国家是奥地利。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2.7万名难民在奥地利申请庇护,比上一年同期多出3倍。而奥地利政府希望透过修改宪法,迫使各个州接收难民。

  避难法最为苛刻的则是荷兰。据悉,至少2/3的难民申请不被批准。申请失败后,难民必须在28天內离开该国。难民抱怨,政府只提供“床、浴室和面包”。在难民宿舍留宿一晚他们就必须回到街上。波兰大部分难民中心都设于偏远的前军营或前工人疗养院。难民很难融入社会。而约7成波兰受访者表示,不愿意接收穆斯林及非洲国家难民。【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