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中海又发难民迁徙悲剧 一船舱进水致40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8-16 11: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海军说,一艘难民船15日在距离利比亚海岸大约40公里的地方发生进水事故,造成船上大约40人死亡。意大利海军救援人员同时表示,他们从这艘难民船上救起了大约320名幸存者。

  领导救援行动的意大利军舰舰长托齐(Massimo Tozzi)对意大利电视台说,大约40名遇难者都在难民船的底舱里。

  他说,他的士兵在登船后发现,死者的尸体浸泡在海水、燃油和粪便之中。意大利海军打捞出7具尸体,其他三十多具尸体仍然留在底舱里。这艘难民船随后被拖往北面的意大利兰佩杜萨岛。

  意大利海军表示,在从船上救起的大约320名船民中,有45名妇女和3名儿童。

  据先前到达意大利的难民说,如果他们想在难民船上获得一个位置,蛇头一般会收取1200到1800美元,而挤在底舱里的船民需要支付大约半价的费用。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说,除非国际社会采取措施解决利比亚问题,否则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发生悲剧。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今年已经有大约2300人在试图逃离战乱和贫困乘船进入欧洲的途中死亡。对比之下,去年全年的相应数字是3279人。

  据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跨越地中海的难民人数已经接近25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