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最大在野党党首劝朴槿惠出席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8-18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金惠真】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党首文在寅当日在党内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韩国外交不应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而应采取主动姿态,并建议朴槿惠总统应参加于下月3日在中国举行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文在寅表示,韩国经济发展的出路是从分裂的孤岛摆脱出来,将经济版图扩至朝鲜和中国大陆。为此,韩政府应采取积极措施,以实现东北亚和平和韩朝关系的改善。

  会议后,文在寅被问及“朴槿惠出席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仪式是否会影响韩国与美国、日本的关系”,他回答称:“怎么会呢,应该说服他们理解我们的立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