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媒:全球经济危机或逼近 韩国将成最大受害国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经济正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国上调基准利率、新兴市场危机等多重外部因素的威胁。

  有分析认为,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若美国再上调基准利率,将使新兴国家面临破产危机,造成新的全球经济危机,而韩国将成为受冲击最大的国家。

  今年9月有可能爆发全球经济危机的说法在金融界流行。人民币贬值、美国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将使新兴国家陷入破产境地。

  而对华出口依赖度极高的韩国受到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直接影响,韩国股市和汇率市场遭到了严重的打击。

  韩国综合股指(KOSPI)在本月11日跌破了心理防线2000点大关,12日再度下跌0.53%百分点,跌至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上月初起至本月13日,韩元贬值6.8%,在亚洲主要国家中,跌幅仅次于马来西亚。

  另外,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之间,但随着美国经济逐渐恢复,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也逐渐扩大。

  彭博社面向金融专家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7%的专家认为美国将于9月上调利率。

  若这一可能性成为现实,那么以新兴市场为中心的资金流出现象将进一步加重,金融市场极可能发生动荡,韩国也将无法避免直接、间接的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