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各党首资产报告出炉 小泽超2亿日元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5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共同社5月25日报道,25日公开的日本众议员资产报告中对各政党党首资产进行比较,生活党共同党首小泽一郎以2.149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94万元)位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总资产达1.0529亿日元。19日出任的日本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以8578万日元位居第三。

  小泽与2013年5月上次公开的数据相比资产增加了2127万日元。主要原因是他新购买了千叶县胜浦市的土地和房产,并在冲绳县宜野座村购买了房产。此外,东京都世田谷区等地的土地固定资产税课税标准额也有所上升。

  安倍因在山口县长门市和该县下关市拥有的土地课税标准额有所下降,资产比上次公布报告时减少了265万日元。其中存款2476万日元,公司债150万日元,高尔夫会员权8个。

  松野的资产仅为东京都和熊本县等地的土地和房产,并无存款。此外,他还报告了3865万日元的贷款和3.1051亿日元的借款。

  排在第四位的是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资产为3173万日元。除东京都新宿区和三重县四日市市的房产和国债之外,冈田还拥有其胞兄任社长的超市巨头“永旺”的约12万股股份。

  日本次世代党党首平沼赳夫资产为2177万日元,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为1153万日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