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在野党党首谈执政构想 强调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文在寅16日在国会举行的“光复70周年”记者见面会上发布了“朝鲜半岛新经济地图”构想,强调加强韩朝之间的经济合作。

  文在寅指出,“以朝鲜半岛为连接地区的东北亚共同繁荣将是韩国经济的出路和新增长动力”。

  他说,“从位于朝鲜半岛东南端的釜山为始,经过韩国的东北地区,沿着朝鲜东海岸向上,形成连接中国和俄罗斯的北方三角地区;南方三角地区则连接釜山港、罗津-先锋港、日本新潟港,形成一个巨大的产业经济圈”。

  “另外,从位于朝鲜半岛西南端的木浦和丽水出发,经过忠清、仁川、经济等西海岸地区,形成连接朝鲜的海州、南浦和中国的产业经济圈”,文在寅指出。

  文在寅表示,若在野党能够执政,将扩大开城园区的开发面积,同时还将立刻重启金刚山旅游,并推进多项韩朝合作事业,积极支持韩国企业进入朝鲜。

  文在寅认为,为了实现韩朝之间顺畅的经济合作,韩朝和平是前提,他提出韩朝和朝美之间可举行“2+2会谈”,以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文在寅就朴槿惠提出的欧亚计划表示,朴槿惠并未拿出有诚意的实践和具体性计划,并强调“我们为了实现梦想将按照具体计划一步步去实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