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暑期出境游 人次同比增两倍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34:0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暑期,出境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旋律,各种利好也刺激了今年暑期出境游的人次增加。

  昨天,在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某旅游网发布了《2015暑期出境游盘点报告》。

  今年暑期,受政策利好、汇率因素等因素影响,暑期出境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了约2倍,增长率达到198%。在这些人群中,超过七成的出境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方式出行,占比71.9%,与去年暑期相比增长了159%。

  至于原因,业内人士分析相较于平时,暑期期间,学生、家庭群体为出游大军,同时出境游签证等手续较为复杂,一般倾向于选择跟团游的方式方便、安全出行。

  在主题选择中,暑期亲子游、家庭游已经成为出境游市场的主力,约占64%的比例为家庭亲子出游人群。

  就此,出境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庭亲子游已经成为近年来越来越火爆的市场,各家旅游网、旅行社在出境产品、行程的设计上也会更多地照顾到亲子的需求。

  出行目的地方面,今年暑期主要是短线出境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东南亚首次取代传统的热门出境目的地,成为最受欢迎的出境目的地。

  这主要得益于几个原因,一是东南亚的部分目的地一向是出境游的热门之选,尤其是巴厘岛免签政策影响,出游人次有所增多;二是东南亚相对行程较好安排,三五天即可成行,价格方面与境内游相比也相差不多,性价比较高。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