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七月全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18 06:33:5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记者秦娜)省旅游局8月17日发布最新数据称:今年1月至7月,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16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5.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7.2%和28%。我省旅游呈现出升温早、旺季增长迅猛、高峰持续时间长的新态势。

  数据显示,进入7月旅游旺季以来,我省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全省单月接待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36.5%和40.3%。特别是敦煌、嘉峪关、张掖、甘南等旅游热点地区出现了一房难求、一票难求、一车难求、一导难求的井喷现象。从全国情况看,今年上半年旅游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局面,国内旅游人次增长9.9%。较之全国以及旅游增速较快的西部地区,我省接待游客增幅均处于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省今年旺季旅游迅猛增长,是大环境等诸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大环境方面,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高调推进,国家层面和我省围绕丝绸之路主题谋划开展了一系列经济文化旅游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氛围,使“丝绸之路”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新热点,这也成为今年我省旅游增长迅猛最主要的原因。(转3版)

  (接1版)政策方面,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和《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作用下,今年我省掀起新一轮的旅游发展高潮,各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旅游发展政策,极大地改善了旅游软、硬条件。内因方面,今年以来,随着航空、铁路、公路方面的共同发力,交通条件大为改善,提高了游客的可进入性;在大景区建设的带动下,旅游景区的吸引力和可驻足性明显增强;培育推出了戈壁徒步、露营、漂流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新产品,广受游客青睐。

  此外,休假政策的落地,以及新疆等周边地区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对今年我省旅游快速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业内人士认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我省旺季旅游仍将处于迅猛增长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