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蓄势充沛4000点突破应无悬念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34:1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上周以来市场对于4000点整数关口围而不攻的态势看,本周市场似乎有所向上突击的迹象,周一大盘震荡走高收涨28.34点报收3993.67点,走势已经完全是剑指4000点整数关口一线。随着目前市场在4000点下方蓄势相对充沛的状态看,股指进一步走高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应无悬念。

  综观周一市场整体表现可以发现,支撑市场继续维系强势行情的主要是存在两方面的正能量刺激。第一,2015年是改革之年,市场之中持续发酵的央企改革与各个地方的国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形成地方国资接力央企改革的局面。目前市场各路资金均纷纷持续追踪央企改革与地方国资改革相关概念股,此热点还将继续成为短线市场的佼佼者。从市场表现来看,周一两市逾百只涨停个股当中,央企改革与地方国资改革题材相关的个股占比逾50%以上。而这一热点题材明显还将有持续走强的动能。第二,目前金证公司转让在手股权给汇金公司,并表示未来数年之内不会退出市场,且在必要时会参与市场,但一般不操作的言论,消除了市场对国家队撤退的担忧。周一市场之中的金证公司概念股也再度强者恒强,激发市场投资人气等都是有助于股指在后期持续走高的。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周一在尾盘时分已经没有分化效应,更多的是市场集体做多的合力,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等均以红盘报收,并且创业板指数的调整幅度明显收窄,收出带有下影线的K线等是多头合力的有力表现。成交量方面上周五以及本周一市场的量能明显呈现出放大迹象,加上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金叉,能量柱拉长的背景下,短期进一步走高可期。相对来看,一旦后市向上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市场更上一层楼挑战半年线压力是值得期待的。甚至市场还有可能保持强者恒强的走势状态,继续攻击上方前期高点连成的上升通道线上轨一线的压力位也有很大可能性。

  所以,短期来看,市场暂时没有系统性风险,稳定状态开始回归常态,后市进一步上涨可期,放量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应该无悬念。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积极关注近期热点如央企改革、地方国资改革题材为主。

  金证顾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