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轴承行业加快推机器换人

  • 发布时间:2015-08-18 05:29:4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通讯员 叶斌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新昌)轴承行业“机器换人”专题现场交流会上获悉,2014年,我省80家重点规模轴承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利润等8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在全行业面临下滑的严峻局势下,我省轴承企业逆流而上。

  据悉,浙江作为我国轴承生产大省,其轴承产量占全国近一半。不仅如此,浙江轴承企业的规模、效益等方面也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十大轴承企业的排行中,我省的钱潮、人本、天马、慈兴、五洲新春5家企业入围,占半壁江山。今年初,新昌的轴承行业入围浙江省十大“机器换人”试点名单。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项块状经济领域推进“机器换人”符合浙江经济的结构特点,而轴承行业在全国的突出优势,足以说明我省在轴承行业大力推行“机器换人”大有可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