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炮兵某部 安全保密检查杜绝“游击”思想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杨乐 陈延杰)前不久,第二炮兵某部安全保密检查组检查时发现,个别机关干部因为安全保密工作做的不到位,就把一些来不及整改的文件资料藏起来,没想到最后还是被检查组查了出来。

  为防止出现类似的现象,切实发挥好安全保密检查的督导作用,帮助各单位查清每一个安全隐患,该部组织开展安全保密检查“回头看”活动。检查中,检查组按照“从严督查、从细检查”的原则,对照制订的检查清单,对一些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拉单列表,逐项内容的清、逐个部位的查、逐条措施的落实,对一些小远散单位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检查无死角、无漏洞。

  “回头看”期间,检查组共发现“个别单位办公电脑没有登记注册”“报废的办公计算机没有按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各类防范安全事故的方预案更改不及时”“安全保密教育落实力度不够”等4类21个问题。并一一登记在册,规定整改时限,将负责人落实到具体个人,防止出现“重视检查,轻视整改”的现象,确保检查一次就有一次效果。

  “通过对所属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引导官兵严格遵守安全保密规定,把工夫下在平时,以常态迎接安全检查,以常态开展保密工作,筑牢官兵思想防线。”该部副部队长李家旗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