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总统签署新反恐法

  • 发布时间:2015-08-17 21:1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罗8月17日电(记者刘洪德)据埃及官方媒体中东社报道,埃及总统塞西16日签署新反恐法,以加快恐怖袭击案件审理程序,应对日趋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

  新反恐法规定,“恐怖活动”是在埃及国内或国外使用武力、暴力、恐吓等手段扰乱公共秩序、破坏社会安全的行为。“恐怖分子”则是在埃及国内外从事或策划恐怖活动,煽动、威胁进行恐怖活动的任何人。

  根据新反恐法,恐怖分子嫌疑人将通过特别法庭快速受审,针对恐怖分子的刑罚最低判处5年有期徒刑,最高可判处死刑。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支持者将被判终身监禁。

  6月29日,埃及总检察长巴拉卡特在爆炸袭击中受伤,后因伤势过重身亡。塞西在巴拉卡特的葬礼上发表讲话,号召使用更加严厉的法律手段对抗恐怖主义活动。埃及内阁7月1日通过了新反恐法案,随后提交给塞西。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极端分子以埃及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埃及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600多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