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中国俗语谚语对照词汇》首发式在圣保罗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17 1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圣保罗8月17日电 (记者 王正润)当地时间16日晚,华人林长朝夫妇译著的《巴西中国俗语谚语对照词汇》首发式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当地华人侨领以及巴西国会议员、圣保罗州副议长等出席。

  《巴西中国俗语谚语对照词汇》一书由移居巴西近30年的华人林长朝、李妙娜夫妇联合编写,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共选收了两千余条常用巴西俗语、谚语、短语,并引用中国俗语、谚语、成语作对照,有些语句还附注生动和有趣的出处。这是全球首部以中文介绍巴西俗语谚语的集锦。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曦上说,这部书凝聚了林长朝、李妙娜夫妇几十年潜心研究中巴文化的心血,是一部宝贵的葡汉语学习工具书。它的面世,将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的文化交流,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

  林长朝先生是巴西华人协会20多年的老侨领,是华协名誉会长,还是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巴中工商文化总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分会以及巴中慈善公益基金总会的顾问。林老夫妻俩1986年从福建移民巴西后,热心推动中巴两国的文化经贸交流,曾为福州市和坎皮纳斯市缔结姐妹城市牵线搭桥,于2004年获坎皮纳斯市议会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为《巴西中国俗语谚语对照词汇》一书作葡语审阅的巴西84岁资深记者Jayme称赞说,《巴西中国俗语谚语对照词汇》很好,是巴中文化交流的典范,将大大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首发式上,年逾八旬的林长朝及夫人李妙娜向当地几十家华人社团赠送了书籍。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胡英、侨务领事张于成,巴西华人协会永远名誉会长李少玉、监事长刘皓、秘书长张立群等也出席了首发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