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省工商联调研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昆明讯】日前,以云南省工商联秘书长苏桄平为组长的省工商联调研组一行到红河州,就红河州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的普遍性降费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政策、商事制度改革等方面政策措施的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红河州博爱医院、蒙自天鸿大众4S店、云南天佑熊胆制药公司、红河州房地产商会、云南齐星建工集团等非公企业实地调查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先后同红河州发改、工信、财政、审计、人社、工商、税务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及蒙自富平房地产开发公司、云南乍甸乳业有限公司、云南金星化工有限公司、云南新亚太物流公司、云南振兴实业集团股份公司、云南云河药业有限公司、个旧大屯和兴小额贷款公司、金平绿宝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河口易山公司、河口坤源矿业有限公司、河口金龙贸易有限公司、蒙自太阳语鲜花店、蒙自远大科技电脑等非公企业和微小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红河州非公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政府职能部门贯彻执行普遍性降费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政策、商事制度改革等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调研组对红河州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的有关政策措施,在普遍性降费和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商事制度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红河州不仅认真执行中央、省相关政策,并结合红河州实际,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采取组建融资担保公司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全省具有独创性。政策执行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在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商事制度改革、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值得全省学习借鉴的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障了全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通过与各职能部门及小微企业互动交流,调研组真实了解了红河州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调研组表示,将在认真吸纳各部门和非公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评估材料,并及时上报全国工商联和省政府,为中央和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