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0: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天津市工商联从6月底开始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特邀焦裕禄的二女儿焦守云出席报告会作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系列活动。

  “近年来,天津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要求,大力开展‘助力企业科学发展,共建美丽天津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长喜在焦裕禄精神专题报告上指出,天津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94周年为契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出资人诚信立业,合法经营,用法治理念规范企业发展;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善于从实践中激发创新活力,拓宽思路,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在会上作了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报告中,焦守云从女儿心目中的父亲、党员心目中的领导干部和群众心目中的县委书记等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地讲述了焦裕禄的生命历程,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兰考的470多天时间里,焦裕禄带领全县人民治理“三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焦守云以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还原了一个重情重义重担当、爱党爱国爱家庭、忠实踏实只唯实的焦裕禄形象,朴实的语言、真情地讲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铭记宗旨,牢记本职,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四信’教育;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团结带领民营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注重调研,建言献策,深入基层和企业掌握一手资料;要饱含热情,满怀深情,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承担起我们的历史重任。”黎昌晋要求,工商联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入查改自己在思想境界、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