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情脉脉漂洋过海牵走你

  • 发布时间:2015-08-17 08:31:2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特约记者 程喆

  “神仙姐姐”刘亦菲被“长腿欧巴”宋承宪牵走了,这让电脑屏幕前一群不再年轻的“少年”们心碎了一地。事实上,最近两年,无论是汤唯还是刘亦菲,“女神”们对韩国“欧巴”芳心暗许,总会惹得大家扼腕叹息。“女神”加速流失,不仅是因为韩国男星自身优秀,还因为在中韩合拍电影数量增多的背景下,韩国“欧巴”接触中国“女神”的机会越来越多了。

  一切都是因戏生情

  纵观中外娱乐圈,因戏生情的案例不在少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在剧情的“催化”下,演员很容易将剧中的感情带入生活之中。不仅是演员,导演、摄影师等与明星朝夕相处的人群,也很容易与明星日久生情。

  其实,对中国“女神”被韩国男星牵走感到不服气,大家只能埋怨“戏不逢时”。算算时间,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相恋始于电影《晚秋》;戚薇和李承铉的恋情始于电视剧《世界上另一个我》;刘亦菲和宋承宪的相识始于电影《第三种爱情》的拍摄期,拍摄结束后频频联系,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

  此外,粉丝们的祝福,也让越来越多的明星乐于分享喜事。在真人秀《我们结婚了》中,韩国明星崔始源和长腿“女神”刘雯一直被网友撮合,并被称为“石榴夫妻”。由此可见,偶像的粉丝们越来越理智,也越来越大度了。

  话再说回来,演员是一个忙碌的群体。他们东奔西走,往往无暇谈恋爱,那么在拍戏的过程中相互认识,不断了解,再加上中国和韩国文化相似,地缘相近,因此谈婚论嫁起来颇具优势。

  韩星自带光环

  韩剧风靡中国20年。其间,成为“大众情人”的韩国男明星前有张东健、元彬,后有金秀贤、李敏镐。在韩流的帮助下,韩国男星进入中国之后似乎都自带光环。

  除此之外,大众倾向于将韩国男性对中国女性的吸引力归功于“美色”。看看那些“中国女婿”,除了汤唯选老公只重“才力”之外,其他“拐走”中国女星的韩国男星颜值还真的都不低。

  但是在“颜值”背后,大家没有看到的是,明星们为了保持形象做出的努力。以宋承宪为例,1976年出生的他今年已经年近40岁。但就外形来看,他丝毫不输15年前。他的身材与腹肌在向观众传递一种信息:我对自己要求很高,我很自律。在很多人的意识里,保持体型与拥有坚定的意志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袁珊珊在亮出腹肌后,不少人都开始由“黑”转“粉”。

  在旁观者眼里,他们是“欧巴”和“女神”,但是作为朝夕相处的恋人,他们总要卸掉光环。

  走下屏幕,“神仙姐姐”在韩国明星的眼中或许也只是一位普通的女生,希望能够被以平常心对待,享受所有女生都希望得到的宠爱。

  当然,婚姻如水,冷暖自知。跨国婚恋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可以预见的。汤唯曾经感慨:“在结婚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自己嫁的是个外国人,但是之后慢慢会意识到这点。文化差异什么的,要慢慢才会显现出来。我们才结婚一周年,勇敢的路应该还在后边呢。”

  近水楼台先得月

  中韩两国的明星相恋只是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因为随着两国电影行业的频繁“走动”,中韩两国明星之间会越来越熟络。

  2014年,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韩,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刘震龙在青瓦台签署了《中韩电影合拍协议》。根据协议,由两国合拍的电影若获得“中外合作摄制电影(合拍片)”认可,就可以在两国都享受“国产片”待遇。

  目前,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在进行快速扩张。这种市场空间是韩国电影业渴望的,同时专业人才的短缺则成为了制约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瓶颈。对此,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中国办事处金妼贞表示,“拥有战争片、惊悚片、恐怖片等类型片的工作经验是韩国影人最大的优势,而这些人也正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所缺乏的”。此外,就电影输出价格来看,韩国电影比欧美电影便宜很多。正因如此,中韩两国一拍即合,开始携手闯天下。

  在中国,进口片的分账比最高为25%,虽然较此前的13%有所提升,但依旧远低于国产片分账比例的43%。除了账面上的真金白银外,合拍片还不受中国进口电影配额的限制,可以更加轻松地在中国公映。

  由此可见,未来还将有更多的韩国明星来到中国发展。如果不希望“女神”们被抢走,那么就只能靠中国的男星和男性们努力提高实力了!如果大家都能像高梓淇一样,把韩国女星取回国,也是极好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